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3月26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當局領導人兼國民黨主席馬英九26日說,《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辦過公聽會、說明會,“立法院”正準備進入逐條審查、逐條表決,“審查的嚴格到這個地步,還有什麼黑箱可言呢?”
  “反黑箱服貿”民間團體持續霸占“立法院”議場,僵局未解,中國國民黨26日下午召開中央常務委員會,邀請“經濟部長”張家祝就“你不可不知的‘服貿協議’真相”提出專題報告。馬英九聽取報告後,反駁外界質疑服貿黑箱作業的說法。
  馬英九說,這次許多反對人士常講服貿協議黑箱作業,實際上在簽約前,“經濟部”與其委托的單位已經就46種的服務業,其中的協會或公會代表264人,進行111場的溝通,併在“立法院”召開20次公聽會。
  此外,他說,簽了之後,也召開144次的說明會,7900多人參加。
  馬英九表示,兩岸服貿協議現在在“立法院”,正要準備進入逐條審查、逐條表決;每一條逐字、逐句的審查,最後表決,這大概是最嚴格的方式。
  馬英九提及,在“立法院”的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法案辦過20次公聽會的,這個也是歷史上的第一次,“所以審查的嚴格到這個地步,還有什麼黑箱可言呢?”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馬英九:兩岸服貿協議遇最嚴格審查何來黑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