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名企大力支援華僑體育事業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日本中文導報網報道,12月28日,由日本華僑體育交流協會主辦的“2014年在日華僑IT精英賀歲杯”足球賽圓滿收官。歷時5個小時捉對廝殺,最終會員隊CCJ-DREAMS在決賽中通過點球大戰5:4戰勝CCJ-STARS奪得冠軍。
  本屆賽事得到了進軍日本的IT界知名企業的贊助,並正式取得了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的官方後援。吸引了來自東京周邊地區的一百多名在日IT界精英人士報名參賽。
  比賽雖然是在日本寒冷的12月份進行,但仍然擋不住眾多參賽IT界華僑們的熱情以及日本華僑體育交流協會對賽事主辦的激情。據主辦方負責人說,他們把有限的時間和場地資源等都利用到極限,並決定採用平均賽制的賽程,即無論每支球隊取得什麼樣的成績,都能夠參加包括小組賽和排位賽在內的5場比賽,讓每一名參賽隊員在寒冷的冬日體驗到足球帶來的快樂。
  隨著比賽的不斷深入,大多是臨時組隊的各支球隊的磨合也越發成熟,儘管有很多朋友都是首次組隊參賽,但是利用五場比賽的時間,彼此間建立了充分的信任和默契,比賽也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越發精彩,最終,10支球隊無論取得了什麼樣的成績,這些每天與電腦打交道的球員們都充分展現了自己的另一番風貌。
  賽後,參賽球員們聚集在東京歌舞伎町舉行了一場盛大的交流晚宴,很多初次見面的業界同仁們舉杯暢飲,把當天的活動氣氛推向了高潮。
  賽後,主辦方的負責人說,上百名IT屆華僑人士臨時組隊在短時間內完成一場如此規模的足球大賽,在歷史上還是第一次,這對我們是一次巨大的挑戰。從開幕式,比賽到晚宴,都有條不紊地按照計划進行。除了我們充分的準備之外,參賽IT界華僑們的高素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
  參賽的IT企業領導們紛紛表示,我們的職員們平時長時間坐在電腦前面,很少參加戶外運動,希望今後能更多舉辦這種活動,不斷改善大家的身心健康。
  中國大使館文化處趙平一等書記官晚會上高興的說,本次賽事既增進了日本華僑的健康,又促進了行業交流,真是一舉兩得。  (原標題:首屆日本華僑IT精英賀歲杯足球賽成功舉辦(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