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來,宿遷市區積極加大市政消火栓建設資金投入,著力解決滅火水源嚴重匱乏的問題。截止到目前,市、區兩級財政共投入市政消火栓建設資金706萬元,新建市政消火栓1015只。目前市區消火栓總數達1664只,是原有總數的2.56倍。至此,市區十年未建消火栓的歷史欠賬得到了償還。
  在消火栓建設過程中,宿遷市政府明確了住房和城鄉建設、規劃、財政、消防和供水主管部門的工作職責,對市政消火栓規劃、建設、維護、管理進行明確分工。消火栓建成後,轄區消防執勤中隊對每一隻市政消火栓進行驗收存檔,對其位置、流量、管網形式、壓力等參數進行核實,實行一栓一卡式的“戶籍制”管理,並納入消防水源管理系統。消防部門、供水單位建立維護管理聯動制度,供水單位對擅自使用市政消防用水的行為抄報消防部門調查處理,自來水公司48小時內修複損壞的市政消火栓,確保實現對市政消火栓的常態化管理。鄧 亮  (原標題:宿遷市區新建 千餘只市政消火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