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華商報報道了“中國水利水電第三工程局職工醫院三名醫生自家醫院上著班另一醫院‘住著院’”一事,華商報記者在調查中還發現,水電三局職工醫院二分院還存在不住院照樣開住院單的現象。院長稱,這是為方便一些老職工能拿到專科藥。
  錄音顯示 院長讓刪除部分住院資料
   華商報記者掌握的一份錄音資料顯示,10月15日,中國水利水電第三工程局職工醫院二分院開會時,該院院長任彩霞稱,因西安社保工作人員要到該院檢查,要求工作人員把沒有住院單位老幹部病歷及住院單,從當日住院單據中抽出來放到隱蔽的抽屜。同時,要求刪除2013年以來電腦上這些未住院卻掛單的老幹部資料信息。
   12月12日上午,在聽完華商報記者提供的錄音後,水電三局職工醫院二分院院長任彩霞承認,錄音中說話人就是自己。
   問及為何要求工作人員刪除資料一事,任彩霞稱,當時是因為有兩個老職工打電話來說,第二天要來住院,讓把住院手續提前辦好,但後來又打電話說,不來住院了。因為病歷不牽扯錢的問題,所以就吩咐別人把資料刪了。
  辦假手續“存在違規,但並不是在套保”
   華商報記者問到,錄音中顯示,刪除資料的是一批而非兩人的問題。
   對此,任彩霞坦承,該院有規定,患者不辦理住院手續,就不能使用醫院的專科藥。而一些老職工的病依賴二分院獨有的專科藥治療,但老職工的年齡都比較大,不方便到醫院辦理住院手續進行住院治療。為方便一些老職工能拿到專科藥,醫院為其辦理了假的住院手續。
   那麼,為多少人提供了這樣虛假的住院手續呢?任彩霞稱,以這種方式拿藥的老職工每個月大概有兩三個,11月有7個人。這種為拿專科藥,醫院給開具假住院證明的做法,存在違規,但並不是在套保。
   “藥還是用在老職工的身上,我和醫院並不要這種藥,只是換一種方式給病患提供服務,尤其是一些老職工還離不開。”任彩霞稱。
   華商報記者 陳思存 實習生 熊珊  (原標題:水電三局職工醫院二分院 不住院照樣開住院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