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漢語中,“懷”是來的意思,“柔”是安的意思。APEC來了,“懷山柔水”被賦予了新的精神面貌與意義。
  懷柔位於北京東北部,素有“京郊明珠”的美譽。此時,雁棲湖畔的綠色國際會都已做好迎客的準備,群山間的彩葉飛舞。秋天的懷柔是賞葉的好去處,也是讓生活徹底慢下來的好地方。
  ■ 升級
  雁棲風情大道可品嘗歐洲美食
  APEC會址位於美麗的雁棲湖畔,這裡因常有大雁棲息而得名。景區環境優美、湖水清澈。北京雁棲湖生態發展示範區總規劃面積31平方公里,包括“國際會都”和“綠色國際雁棲小鎮”兩個板塊。
  為提升游客體驗,雁棲湖景區從環境治理、功能完善、升級服務等方面,進行了為期半年的優化。拆除了雁棲島可視範圍內影響景觀的水上及山體娛樂項目,對湖岸線景觀進行提升和環境改造。
  在雁棲湖周邊,配套了APEC高端特色商業街區雁棲風情大道,這裡聚集了40多家特色餐廳和小吃,不僅供應懷柔特色美食,還供應來自全國多個地方和歐洲、南美的特色美食。
  12國主題餐飲酒吧街於10月底正式迎客,APEC會議主場館之一的日出東方酒店、京北地區唯一的步行千年古街等配套設施也全部到位。
  同時,伴隨著APEC召開,全區斥資4500萬,集中對26個景區的公共服務設施和雁棲湖核心島以外的32家賓館飯店,進行了達標升級改造。
  改造後,所有景區配換了雙語標誌,紅螺寺、慕田峪等知名景點擴建了停車場與游客服務中心。
  ■ 服務
  使用APP、一圖通游覽更方便
  前往懷柔游玩的旅客,可在懷柔各旅游咨詢服務中心、賓館飯店免費獲得手繪版“懷柔旅游一圖通”。
  手繪版旅游“一圖通”內含詳細的懷柔旅游地圖與一張雁棲國際會議中心實景手繪圖。整個“一圖通”以牛皮紙為底色,分板塊介紹了懷柔文化、APEC國際會都、懷柔禮物等內容,充滿藝術氣息。
  同時,游客可下載官方APP“山水懷柔”,該軟件有“樂游懷柔”、“樂活懷柔”等五個板塊,可查詢游、食、住、行、購等詳細信息,還能對旅游線路進行規劃。
  鏡頭:懷柔“南鑼”的安逸生活
  距日出東方酒店直線距離僅1公里的範各莊村,被稱為懷柔版的“南鑼鼓巷”,受APEC的影響,這裡成為了許多游人一定要看看的地方。
  一座寫著“燕城”兩字的牌樓古色古香,豎立在村口。穿過牌樓,是同時具有南北方風格的特色村莊。
  青石板鋪成的路大約一公里長,路寬不過10米。路的一側,是用石頭砌成的河道。河裡的水是從雁棲湖引進的,流水潺潺,為小村莊增添了許多生氣。
  街道兩側分佈著浮雕牆、小吃店、泥雕造型和青磚灰瓦的民戶。一些商鋪是古風裝修,門外的旗子就是招牌。每家每戶的外牆都一致,路面上被打掃得特別整潔。
  這裡游人還不很多,村民們沒事兒會出來散散步,小孩相互跑鬧著串門,老人們則坐在家門口圍成堆兒閑聊,生活特別愜意。
  ■ 景點推介
  慕田峪疊翠流金(AAAAA)
  慕田峪長城群山環抱,風景秀麗,植被覆蓋率高達98%以上,尤其以金秋的紅葉最為引人入勝。
  登高俯瞰,層林盡染,與雄偉的長城相映成趣,如詩如畫。
  開放時間:7:30-17:30(旺季) 8:00-17:00(淡季)
  門票:45元 纜車票:80元(雙程) 60元(單程)
  交通:東直門長途汽車站乘坐867路公交車可直達
  京承高速第13號(北台路)口出,沿景區路標行駛即可
  紅螺寺登高賞葉(AAAA)
  紅螺山上山下600多公頃的黃櫨、火矩、五角楓、銀杏等與古寺構成一幅莊嚴絢麗的秋景圖。
  開放時間:8:00-18:00(旺季) 8:00-17:00(淡季) 門票:54元
  交通:東直門長途汽車站乘坐867路紅螺寺專線車直達景區
  京承高速到懷柔城區後,沿青春路北行,轉紅螺路後即可到達
  山上賞葉線路推薦:線路1 青春路(羅漢園--過涼亭--嶺上長廊--觀音寺) 線路2 紅螺路(紫雲來--疊翠亭--觀音寺)
  ■ 秋游線路推薦
  1.休閑線路:
  路線:京承高速13號出口→慕田峪長城→午餐→慄花溝→鵝和鴨農莊→返城
  2.紅螺寺線路:
  路線:京承高速13號出口→紅螺寺→午餐→聖泉山→返城
  3.長城一日游:
  路線:京承高速13號出口→黃花城水長城→響水湖長城→午餐→二鍋頭酒博物館→返城
  4.影都一日游:
  路線:京承高速15號出口→星美今晟影視城或中影基地→午餐→鹿世界主題公園→返城
  ■ 出行提示
  交通管制:為確保APEC會議期間道路交通安全暢通,10月25日0時至11月11日24時,雁棲湖周邊實行管制,禁止車輛行人通行(持有2014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專用證件的除外)。
  營業信息:因受環境等客觀因素影響,北京喇叭溝原始森林公園、北京夏涼宮度假村景區已宣佈進入冬季停業期,部分景區也會在近期暫停營業,前往懷柔游玩的游客請提前核查營業信息。
  本版採寫 新京報記者 李相蓉  (原標題:26景區服務設施升級改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