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任春華報道)7月8日,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學習宣傳貫徹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示範宣講報告會在阿瓦提縣舉行。宣講團成員,自治區黨校教育長、黨史黨建辦主任、教授段良,新疆社科院宗教所副所長、副調研員努爾買買提·托乎提分別用漢語、維語分別進行了宣講。與會人員聽完宣講後紛紛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形成了做好新形勢下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是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新疆工作的總指針、總遵循,標志著新疆在新時期新階段邁上了新徵程。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入領會,不斷增強做好工作的信心。
  宣講報告會上,段良和努爾買買提·托乎提結合新疆發展和現狀等實際,旁徵博引,用大量的實例闡述了深刻領會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的重大意義;如何理解和把握中央關於新疆形勢的重大判斷和對新疆工作的戰略審視;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關於新疆工作的總目標、指導思想、目標任務和基本原則;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是黨中央對治疆方略和治疆理念的豐富和完善;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反恐維穩是當前新疆工作的重點和主線;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央對新疆工作的總體評價;如何深刻理解和把握第一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以來新疆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性巨變等內容進行了詳細詮釋。
  阿瓦提縣委書記魯曉忠主持報告會。他說,自治區專家的示範性宣講活動很重要、很及時。大家深受教育,深受鼓舞。全縣各族幹部職工將以實際行動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和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精神,以扎實的學習、教育效果推動阿瓦提縣跨越發展和長治久安。
  阿瓦提縣委辦幹部雷王綏說:“以前通過新聞報道瞭解了一些會議精神,但是認識不是很深刻,今天段教授的報告讓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會議精神的內涵,為做好基層各項工作指明瞭方向。”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將加大力度改善民生建設,讓我們老百姓過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我們打心眼裡高興,堅決擁護黨中央的英明決策。作為一名退休乾鉑我們將繼續發揮餘熱,大力宣傳黨的惠民富民政策,教育和引導各族群眾加強團結,堅決同‘三股勢力’作鬥爭,一心一意建設我們的美好家園。”該團退休職工劉秀勤說。
  “聽完宣講後,我深受感動。作為教育工作者,今後我們在完成好各項教育教學目標的基礎上,進一步增強對學生愛黨、愛國、愛家鄉和民族團結教育,為社會穩定做出新的貢獻。”阿瓦提縣第四中學黨總支書記武愛霞說。
  70歲退休教師張慶恩聽了宣講報告後激動地說:“自治區黨委八屆七次全委(擴大)會議提出‘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的新疆工作的總體戰略,十分鼓舞人心,我對新疆的穩定和發展充滿信心。作為一名退休人員,從教育身邊的人做起,主動做維護民族團結的宣傳者。”
  阿瓦提縣委宣傳部宣教隊幹部吐爾遜·艾山說:“我們馬上要深入鄉村進行宣講,今天的示範宣講讓我們對會議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為我們給群眾做宣傳提供了教材,因為這種用身邊事例講道理的方法,可以提高宣傳效果。”
  “民族團結是社會穩定的基石,沒有團結、沒有穩定我們什麼事也乾不成,作為一名黨員乾鉑我首先要樹立大局意識,與黨中央保持一致,自覺加強民族團結,維護社會穩定,並起到模範帶頭作用,堅定不移地投入到當前中央部署的反恐嚴打鬥爭中來,堅決把敵人的囂張氣焰打下去。”阿瓦提鎮勝利社區幹部艾山江·買木提力說。
  阿瓦提縣四套班子領導,法、檢兩院主要領導,全縣副科級以上領導乾鉑各鄉鎮主要領導,離退休老黨員、老乾鉑愛國宗教人屍縣、鄉宣傳骨幹,群眾代表,教師代表共1200餘人聆聽了示範宣講報告會。  (原標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宣講團走進阿瓦提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