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6-08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6月5日,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發佈消息:中國出口信用保險公司原副總經理戴春寧因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在違紀情況通報中,出現“與他人通姦”的措辭,引起輿論和社會的廣泛關註,網上也一時成為熱詞。
  “通姦”指有配偶的一方與配偶以外的異性自願發生性行為,屬於違反社會主義道德的行為。在我國的刑法及相關法律中,一般情況下,沒有對通姦作出定罪的規定。但是在黨紀中則有對通姦的懲戒規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一百五十條明確規定:與他人通姦,造成不良影響的,給予警告或者嚴重警告處分;情節較重的,給予撤銷黨內職務或者留黨察看處分;情節嚴重的,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由此可見黨紀與國法的關係。黨紀嚴於國法,黨員違法必先違紀。國法是每一個公民必須遵守的,黨員和黨員幹部不能混同於普通群眾,不僅要遵守國法,更要遵守黨紀。要時刻以黨紀為準繩約束自己,強化組織意識和紀律觀念。
  據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
    (原標題:中紀委網站刊文解釋“通姦”含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