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28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秦剛在2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從3月8日到現在,中方累計派出18艘艦船、協調66艘商船及20條漁船參與海上搜尋馬航失聯客機。同時,派出多架飛機並動用21顆衛星,開展了中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搜尋行動。
  有記者問,4月28日,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舉行發佈會,宣佈調整搜尋方案,後續將協調力量重點加強水下搜尋。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秦剛稱,馬航客機失聯事件發生後,中方與馬來西亞、澳大利亞等有關各方面一直就搜尋工作保持著密切溝通與合作。從3月8日到現在,在50餘天的大規模搜尋過程中,中方全力以赴,累計派出18艘艦船、協調66艘商船及20條漁船參與海上搜尋,搜尋面積達130萬平方公里;我們還派出多架飛機前往相關海域,動用21顆衛星,開展了中國史上最大規模的搜尋行動。
  秦剛指出,包括馬來西亞、澳大利亞在內的各國積極調派力量,以各種形式為搜尋失聯客機付出了巨大努力,特別是澳方牽頭進行南印度洋海上搜尋,剋服重重困難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對此表示高度贊賞和誠摯感謝。同時,對於有關國家對中方艦船、飛機參與搜尋工作提供的便利與協助,中方表示感謝。
  秦剛表示,中方歡迎澳方協調力量加強水下搜尋。中方將繼續派出力量,與馬方、澳方保持密切協調配合,積極支持和參與下一階段的搜尋工作。我們呼籲國際社會繼續給予支持。  (原標題:中方18艘艦船21顆衛星及多架飛機參與馬航客機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