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 時間: 2013-11-08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童丹 民警在銀行里,對群眾做著有關詐騙警情方面的解釋工作。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童丹 通訊員 吳瓊 張毅濤 楊明華) 網上購買飛機票,不料卻誤入釣魚網站,加上以“400”開頭的客戶熱線十分逼真,男子信以為真,按照“客戶”的指示兩次轉賬,銀行卡內近40萬元瞬間消失。所幸他及時報警,海珠警方和銀行聯手凍結了其中37萬元,保住了事主大部分財產。據悉,海珠警方今年以來共成功制止詐騙警情83起,為群眾避免損失529.2萬元。
  “客服”稱要轉賬卡內餘額
  11月4日下午,28歲的廣州市民小陸上網幫女友購買從九寨溝到廣州的機票,在訂購了1645元的機票後,小陸撥打該網站提供的服務熱線確認出票。“客服人員”將小陸的來電轉給“財務部負責人”接聽,對方告訴小陸,由於他是第一次在其公司購買機票,需要核對個人信息,並詢問小陸銀行卡內餘額,小陸告知有393201.77元。
  此時,對方稱需要小陸辦理一個手續,即將卡內所有金額加多50元轉給小陸自己信得過的另一個帳戶上。因所轉金額大於實有金額,轉賬會不成功,網頁會出現一個客戶代碼,只要把這個代碼告訴他就能成功出票。
  小陸按對方提示進行轉賬操作,確因所轉金額大於實有金額,轉賬沒有成功,小陸於是按照對方要求,將網頁上出現的提示代碼告訴對方。對方稱該代碼有誤導致出票不成功,需再操作一次,還是在事主賬戶金額上再加多50元,轉到其所提供的一個賬戶上。
  騙子以“時間差”取走款項
  小陸於是按照對方要求再次進行操作,發現卡內的393201.77元全部被轉走,卡內還剩餘100元。小陸隨即聯繫對方要求出票並退還轉走的金額,對方拖延約10分鐘後掛機,小陸方發現被詐騙,立即報警。
  經海珠區公安分局素社派出所和銀行方面查證,小陸誤入釣魚網站,掉入了“騙局”。騙子首先以“400”開頭的電話號碼騙取小陸信任,以為真的是客服電話。其次,以一次不成功的轉帳放鬆小陸的警惕,在小陸認定所轉金額大於實有金額不可能轉賬成功的情況下,騙子以“時間差”手法暗中向小陸賬戶轉入了150元,致使小陸第二次轉賬到騙子提供的賬戶時,自己的39萬餘元被轉走。
  所幸,小陸及時報警,海珠警方和銀行聯手及時凍結了其中37萬元,為小陸保住了大部分的財產。
    (原標題:誤入釣魚網站險丟近4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rkksiu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